鳥類紀錄也一段時間卻被雅虎耍了,無言~~這樣也好,重新做種類登錄與編排,希望痞客幫能長長久久才好,不然可能有要

祖宗給請出來了!! 呵呵~

 

紫嘯鶇 ( 1 )

八月底也跟人家一窩蜂的殺到杉林溪拍黃山雀,等待期間忽然蹦出兩隻紫嘯鶇來,由於太大隻了,趕緊往後退修正一下角度,

奇怪怎沒有幾個人要拍?沒想到牠竟然淪落與藪鳥相同棄如敝屣的命運,唉!一種鳥一款命啦~~不過也是首拍,當然也要給

牠記錄一下囉! 20130828於杉林溪 (鳥種紀錄 1 )

小檔案

台灣紫嘯鶇(學名:Myiophoneus insularis,英文名 Taiwan Whistling Thrush,又叫琉璃鳥),鶲科嘯鶇屬的鳥類,為

台灣特有種,屬於高山性鳥類,體型是台灣鶇科中最大者,雌雄羽色相同,全身為濃紫藍色,具有金屬光澤。

繁殖於中、低海拔山區,大抵棲息於溪流附近,尚稱普遍。繁殖期以外多單獨活動。通常出現於溪邊岩上,慢慢跳躍前進,

無法飛行長距離,而善於滑翔飛行,棲止時有尾羽上下拍動的習性。捕食水邊或水中昆蟲,亦好吃小魚蝦。營巢於岩壁隙縫、

樹基窟窿處、橋墩基部,或隧道內壁,有時亦築於遊客頻繁出入的山間涼亭或賓館屋簷,以草莖、蘚苔為材。摘自維基百科

DSC_4035p9  

 

DSC_4041af  

 

DSC_4054af  

 

DSC_4062p9  

 

DSC_4073p9  

 

DSC_4086af  

 

DSC_4189a  

感謝您的賞圖~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propopo 的頭像
propopo

propopo的影像世界

pro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4)

發表留言
  • 艾綠客
  • 我想把它拍的美美的都沒機會啊~
  • 艾綠客
  • 我想把它拍的美美的都沒機會啊~
  • 這傢伙在艾大眼裡是小菜啦~~哈哈!!

    propopo 於 2013/10/21 12:32 回覆

  • 舞月
  • 我連想遇到他都還沒機會勒~
  • 杉林溪多的是,
    來這裡走走神清氣爽,又有鳥鳥可拍,很不錯的地方ㄝ~

    propopo 於 2013/10/21 12:37 回覆

  • Julie
  • 不管黑鳥白鳥
    只要是鳥
    好友依然拍得美美的
    你是首拍
    我是首見(沒知識要常看部落格)
  • 沒人要拍的鳥竟是我的首拍,
    哈哈~看我有多菜!!

    propopo 於 2013/10/31 23:45 回覆

您尚未登入,將以訪客身份留言。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

請輸入暱稱 (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標題 (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內容 (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)

請輸入左方認證碼:

看不懂,換張圖

請輸入驗證碼